25歲男塗生薑改善狐臭 腋下紅腫疼痛就醫

台中一名25歲男性,青春期開始,腋下特別會出汗,衣服常有兩塊小水漬,使用制汗劑和體香劑,但流汗後的味道,更讓人尷尬,日前聽信偏方,把生薑削皮,在腋下摩擦,結果紅腫刺痛,到台中醫院就醫,原來刺激大皮膚發炎。醫師提供提醒民眾,狐臭不是疾病,只是大汗腺分泌旺盛,治療就能改善。(寇世菁報導)25歲的任先生,日前腋下紅腫疼痛難耐,到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整型外科就醫,尷尬的舉起雙手,醫師發現他兩側腋下紅腫,一碰到皮膚,就痛的皺眉,詢問下,原來為改善狐臭,聽了長輩說法,把生薑削皮直接在腋下摩擦,刺激性太大,導致皮膚發炎。男子透露,市售各種制汗劑和體香劑,都使用過,但效果不彰,流汗後和體位混合,味道引人側目,更讓他尷尬。醫師歐冠文表示,狐臭不是疾病,只是大汗腺分泌較旺盛,目前有多種治療方法,甚至可以根治,從抑汗劑塗抹、雷射、肉毒桿菌注射、神經阻斷、傳統開刀到超音波震盪抽吸,各有優缺點,可依體質不同,詢問醫師。千萬不要使用太過刺激的方法,像擦生薑,造成皮膚受傷發炎。醫師也提醒民眾,避免狐臭最基本的就是要注重清潔、少吃刺激性食物、勿著過於悶熱的衣服、將腋毛剃除等。台中醫院中醫科醫師邱瓊慧則指出,生薑確實可以改變皮膚的ph值,透過改變腋下菌落群,達到去除狐臭的目的,但只需以薑汁塗抹即可,過度摩擦反而會造成皮膚發炎。醫師建議以酒釀塗抹腋下,也可有效的避免狐臭。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25歲男塗生薑改善狐臭-腋下紅腫疼痛就醫-042035633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