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環遊世界361天 「寫自己的故事」

28歲新聞工作者曹馥年透過1年的旅行,印證了想要看見世界,要看初衷以及勇氣。昨她發表新書「出發!到世界討生活」,分享她的旅行故事。 記者鄭宏斌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一趟環遊世界需要多久時間?需要多少錢?這些都是許多人夢想裡需待解決的問題。28歲新聞工作者曹馥年透過1年的旅行,印證了想要看見世界,要看初衷以及勇氣。昨她發表新書「出發!到世界討生活」,分享她的旅行故事。「環遊世界向來不是我的夢想!」曹馥年自國中開始就夢想成為新聞人,看見事實、報導真實,大學指考卻以2分之差從新聞系落榜。她不放棄地加入校園記者、爭取報社實習,甚至想去美國念新聞碩士;大學畢業後如願成為記者,但並未放棄出國念書,還是想看看世界有多大。走,或是不走?幾年後,曹馥年想看世界的渴望變大了,前年2月,她向公司提出留職停薪,一個人去旅行。包含南極、阿根廷、印度、英國和冰島等地,共旅行27國,觸碰不同人性,曾在厄瓜多被偷到幾乎身無分文,旅途結束時,故事都已住在心裡,「誰也偷不走了」。「曾經總是追逐他人的故事,那年,我終於寫下了自己的故事。」曹馥年將旅行的故事集結成書,昨在政大書城分享,讓台南的民眾聽見世界的故事。她說,有人常問她環遊世界需要多少錢,她總共花了92萬元,但旅行花費不是一個「幾天乘於幾個國家,等於花多少錢」的公式,旅行是否值得、有意義,總要出發了才算數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4/154240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