執政聯盟坦承挫敗 愛爾蘭前途未卜

愛爾蘭大選結果出爐,執政黨坦言失敗,反倒是諸多小黨在國會席次皆有斬獲。圖為新芬黨黨魁Mary Lou McDonald選後慶祝畫面。 歐新社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愛爾蘭總理肯尼今天承認,執政聯盟已在國會大選遭遇挫敗,選民對撙節抱持疑慮,沒有任何黨派贏得過半席位,使得這個歐洲聯盟成員的政治前途未卜。中間偏右的統一黨(Fine Gael)黨魁肯尼(EndaKenny)告訴RTE電視台,「統一黨和勞工黨(Labour)所組成的政府,顯然未能再次執政。」愛爾蘭是歐盟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,但出口民調顯示,民眾對多年來的撙節措施強烈反彈,導致統一黨和勞工黨挫敗。許多選民轉而支持獨立派或反撙節黨派,愛爾蘭眼前可能面臨冗長的政治協商,各黨派領導者皆試圖尋求支持,來組成新的執政聯盟。出口民調顯示,執政聯盟的得票率,遠低於國會過半所需的80席,肯尼表示對此感到「失望」。他表示,「顯然目前得等到全國開票結果完全出爐後,才能看看必須考量的選項為何。」統一黨衛生部長瓦拉德卡(Leo Varadkar)補充說道,「我不認為籌組新政府的義務,必定自動落在我們身上。」愛爾蘭幾年前房市崩盤、經濟陷入危機,使中間偏右的愛爾蘭共和黨(Fianna Fail)5年前選舉大敗,但這次扳回一點顏面,得票率增加。但反撙節黨派、獨立參選人、小黨以及左翼的新芬黨(Sinn Fein )的國會席次皆有所成長,政治評論家預料將造成政壇的「震盪性變革」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5/1530266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