雇山羊除草嫌貴又臭 美俄勒岡州不續約了

圖擷自washingtonpost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美國俄勒岡州首府遊客眾多的公園僱用山羊大隊除草,但因為山羊實在很臭,算下來成本竟然是人工的5倍,市政府決定不再續約。英國「每日電訊報」(Daily Telegraph)網站報導,賽勒姆(Salem)市政府為期6週的山羊除草大隊實驗計畫,派75頭山羊在佔地9.1英畝的民托布朗島公園(Minto-Brown Island Park),負責吃亞美尼亞黑莓和常春藤等外來入侵植物。根據市府送到市議會的報告,公園管理人員基佛(Keith Keever)表示,這個實驗計畫去年11月到期,市府不再續約。市府人員認為山羊「有動物農舍的味道」,而且也不留情地吃本地生植物。另外,山羊除草的成本包括飲水和監督等,費用達2萬719美元(約新台幣69萬元)。這是1名公園維護人員加上獄犯工作團隊協助除草費用4245美元(約新台幣14萬元)的近5倍。這不是山羊第一次擔任完全不用汽油的除草工作。基佛說,賽勒姆並不排除未來在特定地景計畫使用山羊,例如維護陡峭山丘地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5/153059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