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市場信用緊縮 Fed新挑戰

聯準會(Fed)主席葉倫10日將赴國會作證,經濟學家和投資人最關切的是,市場信用已開始緊縮,葉倫是否能回應市場的反應,透露一點延後升息的口風。近來歐美銀行股跌入空頭市場,已形成Fed的最新挑戰。葉倫訂台北時間10日晚間9時30分,出席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聽證會,隔天也將在參院銀行委員會作證,屆時她預料將重申Fed的看法,認定美國勞動市場穩健,薪資也成長。不過,市場所反映下個月升息的機率,已由今年初的逾50%降至2%。副主席費雪等Fed官員也提醒,目前決定下一步仍嫌早。渣打銀行資深美國經濟學家科斯特格認為,不該指望葉倫在3月升息的事上認輸,她可能強調美國經濟的利多,也可能強調主要來自海外的利空,也正密切留意全球展望。金融時報專欄作家歐瑟士指出,市場已不相信Fed能按自己的步調升息,但認為信用已出現的緊縮狀況會加深通縮壓力。因此,債市所反映的平衡通膨率(未來通膨的隱含預測)已降至2009年來谷底。更要緊的是,這表示長債殖利率降得比短債殖利率還快,殖利率曲線已日漸平緩。這對銀行業者是最不利的消息,銀行就是靠長期較高的利息放款,又靠短期較低的利息借款。殖利率曲線陡峭,正是金融業提升獲利的方法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238/149596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