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鉛水危機延燒活塞老闆募3億救急 | 即時新聞 | 20160210 | 蘋果日報

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(Flint)水源遭到鉛污染,已通報鉛中毒案件將近50起,當地近10萬居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喝了18個月的超標鉛水。美國總統歐巴馬上月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,讓當地獲500萬美元(約1.68億元台幣)的聯邦補助金,NBA底特律活塞隊的老闆高爾斯(Tom Gores)也為此募款1000萬美元(約3.3億元台幣),要幫助家鄉克服「鉛水危機」。這起「鉛水危機」起源於當局改變弗林特市的供水來源。為節省成本,市府自2014年4月起不再向底特律買水,轉而從弗林特河(Flint River)引水,但河水長期承受周邊汽車和化學工業廢水排放,流經該市老舊水管會造成腐蝕現象,管線溶出重金屬物質,再流入居民日常用水中,造成嚴重的鉛污染問題。鉛會造成嬰幼兒智力、神經系統的發展的損傷,許多當地居民也開始出現掉髮、起疹子、各種過敏與身體不適等症狀。目前當局只能為市民加裝濾水器、並供應瓶裝飲用水,並再度與底特律簽約,但各地的管線已被破壞,就算有乾淨的自來水,含鉛量仍然會居高不下。當地居民目前不敢使用自來水,皆購買瓶裝水代替,但該市有4成左右居民生活窮苦,買水對他們來說是項沉重的負擔。事件爆發後,許多藝人都慷概解囊向弗林特市民伸出援手。嘻哈巨星吹牛老爹和《熊麻吉》影星馬克華伯格,讓自己旗下的飲用水公司AQUAhydrate捐出100萬瓶裝水給當地市民;饒舌天王阿姆和天后雪兒也都出錢出力,協助弗林特居民度過鉛水危機。(廖育琳/綜合外電報導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international/20160210/793517/美鉛水危機延燒活塞老闆募3億救急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