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天氣走上極端 美蔬果價格暴漲

超級盃美式足球大賽即將開打,啃雞翅膀、吃芹菜胡蘿蔔,一邊看球賽是一大樂事。但是,近來更因天氣變化大,衝擊價格。加州農民主宰冬季蔬果市場,全美許多冬季蔬菜有九成靠加州供應。這個行業近來更因天氣變化大,價格動盪劇烈。專家說,聖嬰大雨之後的乾旱,以及寒流過後熱浪相繼到來,造成花椰菜價格暴漲,芹菜行情也走俏相當長一段時間。紅蘿蔔、西生菜、綠蔥,甚至草莓價格起伏也很大。蔬果同盟(Produce Alliance LLC)每周發表產業動態新聞信。它的副總裁布蘭童說,蔬果一向環繞著天氣轉,天氣走上極端,蔬果自然也走上極端。她說,這些主要作物都受到極端氣候影響,而沙漠地區農民又受寒流影響,以致農作物晚收達五星期、收穫量減少,供給出現缺口。前幾個月的秋末,花椰菜價格攀高到前所未聞的50元(美元,下同)。在加拿大,加上油價大跌的匯率變動影響,末端消費者價格是一顆10元。不過業者表示,現在一箱花椰菜只剩下9元,來到谷底。達里哥兄弟公司(D`Arrigo Brothers)是密西西比河以西最大的花椰菜生產者,卻未因市場大漲而賺到錢,因為它是契作農場,早就依契約和下游簽訂價格了。杜達(Duda)在加州和佛羅里達、亞里桑納和密西根廣種芹菜。它的西部地區經理說,基本上芹菜長得很快,但因為寒流來襲害它晚收,一度大盤批發價一箱38元,但上星期零售價已從兩周前每磅1.81元下跌到1.72元,不過聯邦農業部說,這是一年前價格的兩倍。蔬果同盟指出,大紅蘿蔔因收成不足,價格也攀升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813/1492108





323873C65FC59F0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