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報【曾百村╱新北報導】 瑞芳鄉親引頸期盼的瑞峰橋改建工程,終於在昨天耶誕節完工,當地居民稱讚,這是新北市政府給的「耶誕節禮物」。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表示,這座橋不僅能疏解當地交通,夜晚絢麗繽紛的LED燈外型,猶如光雕藝術作品,儼然成為當地景點。 新北市政府指出,改建完工後的瑞峰橋,橋台已提高為符合200年防洪的頻率標準,除能減少水患發生,另外,輪拱造型的外觀,也融入基隆河景觀。 橋梁工程品質優異,今年獲得公共工程優質獎的殊榮,是瑞芳地區首座光雕藝術的大眾橋梁。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,瑞峰橋位於瑞芳地區人口密集的龍鎮與爪峰兩個里,銜接三爪子坑路及明燈路,為往來瑞芳市區的要道。 舊橋橋齡逾40餘年,因橋身老舊、長度不足、橋台過低等缺點,阻礙河道影響防洪功能,市府去年起,依照基隆河整體治理計畫在原址改建。 高宗正說,新北市府與經濟部水利署攜手合作,總計改建7座橋梁,分別是已完工的新江北橋、新長安橋、汐止聯絡道橋、新社后橋工程,瑞峰橋是第5座完成改建的橋梁,尚有國芳橋、猴硐介壽橋仍在施工。 為彌補人行空間不足,新橋加大兩側人行道寬度,體貼地方長者及學童通行安全與舒適性。 此外,於橋跨中間設置可供行人休憩及觀賞河景的觀景平台,讓民眾可以悠閒地駐足欣賞沿途景緻。 新工處長詹榮鋒說,瑞峰橋通車後,除改善防洪問題及提供當地居民往來要道,橋型設計融入當地古樸意象的牛車輪拱,並加裝全彩LED投光燈,隨著時間變化成黃、藍、紅、紫、綠等多樣繽紛色彩的橋梁,成為瑞芳區新地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astevech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